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连续26年无森林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5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安徽黄山已连续26年无森林火灾。日前,安徽省政府有关部门专门表彰并向全省推广黄山风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经验。

  黄山景区有林面积9636.7公顷,森林总蓄积量68.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4.7%。
景区内植物种类繁多,树木参天茂密,林相整齐美观,有“山之魂”美誉的黄山松位居黄山“四绝”之首。

  历史上,黄山曾因游客乱丢烟蒂引发了两次大的森林火灾。一次是1972年的天都峰火灾,最后一次是1979年的眉毛峰火灾。

  1987年起,黄山管委会根据游客集散情况,在全国山岳型旅游区率先实行了定点吸烟制度,并逐年减少吸烟点。到2005年,围绕争创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目标,黄山开始在室外全面禁烟,打造全国山岳型景区中的首个“无烟山”。记者日前在黄山采访时发现,景区室外禁烟的决定得到了游客的积极响应,黄山室外吸烟现象已几乎杜绝。

  据介绍,黄山景区平均每年在森林防火方面投入资金达300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