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娘文身 婆婆翻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15 新闻晚报
□周祚

  据广州日报报道 新娘小可昨天哭了一整天,与她楚楚可怜的神情相比,新郞李煜脸色铁青,一支接一支地抽着烟。原因很简单,听起来似乎不可思议,在拍婚纱照的时候,李煜的妈妈突然发现儿媳妇小可的后腰上刺了一个鲜艳的蝎子文身后勃然大怒,一家人吵了一架,当天的婚纱照也泡汤了。

  记者调查发现,文身在时下的年轻人中相当普遍,他们不再认为文身的人就代表着
不良人士,反而作为一种美的装饰成为潮流。但是遍布城中的文身店却大多没有卫生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有可能成为某些疾病的传播途径。

  小两口决定洗掉“美丽”

  李煜说,小可的文身是在他认识她之前就有的,当时他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在两人拍婚纱照那天,李煜的母亲也陪他们一块去,结果在新娘换衣服时,老太太发现了这个平时隐藏在衣服下的文身。当时,老妈就变了脸色,把李煜拉到一边,详细地询问了这个文身的来历,任李煜怎么解释,老妈就是不舒服,认为“坏人才会这样做”。性格倔强的李煜为了维护老婆,争辩了许久,甚至惊动了影楼里的其他人,大家最后不欢而散。

  对结婚的渴望最终战胜了一切。苦劝二老无果,李煜和小可决定把这个文身洗掉,以安两位老人家的心,顺顺利利地把婚结了。

  青年文身带来开心也引来麻烦

  在广州,文身一族的范围扩大到许多正当花季的男男女女。他们将文身当作一种个人性格的显示,一种美的象征。

  小陈是一个多次文身的文身爱好者。他的两只胳臂上都刺了文身,一边是一个死神的标志骷髅头,另一边是一只展翅欲飞的鹰。他告诉记者,他从16岁开始刺了第一个文身,现在24岁,一共做过6次文身。文身就是一种时尚,它让小陈感到非常开心。虽然文身给小陈带来了快乐,但也给他不少烦恼。小陈曾经见过几次工,面试时都会有意识地穿着长袖衣,不露出文身。他无奈地说,许多企业招人时,看到有文身的,通常会先排除在外。

  清除文身无法获得保险赔偿

  记者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广州文身店都没有专门的文身营业执照和相关部门的卫生许可证明。记者来到位于康乐村里的一家文身店,这间文身店门面仅几平方米,里面设施相当简单,一张单人床旁的桌上堆满了一堆国内外的文身颜料,所用的刺针用塑料袋包装着。文身师叫阿can,他说自己是学美术出身的,前来帮衬的多是学生或社会青年。每巴掌大的一个文身开价50元,而且根据图案的复杂和工艺的程度,价格最高的要几千元。

  据皮肤整容医学专家介绍,文身所用染料的优劣,针剂消毒与否,都可能引致某些传染性疾病。此外,清除永久性的文身一般要用激光清除,而手术清除文身的费用因为是非意外事故所以是不能够获得保险赔偿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