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米食用油全合格 一种小麦粉不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42 法制晚报

  大米食用油全合格 一种小麦粉不过关

  本报讯(记者 汪红)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今天上午公布了对本市生产的大米、小麦粉和食用植物油的质量抽查结果。其中,大米、食用植物油全部合格。被抽查的10种小麦粉中,有一种不合格,原因为过氧化苯甲酰超标。

  据介绍,由于过氧化苯甲酰能够破坏食品中维生素,其还原产物苯甲酸摄入过多也不利于人体健康。

  专家提醒,购买小麦粉时,一要看外观,优质小麦粉色泽呈白色或微黄色,不发暗、无杂质;二闻小麦粉气味。有霉臭味、酸味的为劣质小麦粉;三是用手摸小麦粉时,手心有较大的凉爽感,握紧时成团,为水分过高;四是取少许小麦粉细嚼,优质小麦粉淡而微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