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开展市直机关党支部助农村困难户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46 中国广播网

  

天津开展市直机关党支部助农村困难户活动

  “残联干部还给咱送来了大彩电”

  中广网天津9月4日消息(记者 翟媛) 天津市在市级机关广泛开展一个党支部联系一个农村困难家庭活动,引导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感,自觉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真心实意地为农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天津开展市直机关党支部助农村困难户活动

  房屋整修一新后 刘万玲可以在家中无障碍自由活动

  近日,记者就随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到他们的帮扶对象——刘万玲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刘万玲家住在天津市宁河县廉庄乡后米厂村,她从小因为小脑萎缩造成下半身残疾,丧失劳动能力,丈夫王贵民常年患有类风湿病,不能从事过多的体力劳动,一个月仅靠400元打工收入艰难度日,还要支付一对儿女的学费,生活十分窘迫。

  今年5月,天津市市级机关工委号召全市市级机关党支部把连续开展了10年的“一个党支部联系一个困难户”活动,延伸到农村困难群众中。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就与刘万玲家结成了帮扶对子。短短三个月过去了,刘万玲家破旧的房屋被整修一新,过去只能用双手支撑身体在地上爬行的刘万玲也坐上了轮椅,无障碍地在房间中自由活动,她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以前我就觉着过一天是一天了,这辈子就这样下去了,真没想到领导都上这儿来了,政府还把这房子修理好了,还为我治病呢,做梦也没想到。我现在只有感谢党和政府。这回越过越觉得有滋味儿了。”

  刘万玲的大儿子,今年14岁的王磊在看到了自己家里的变化后,激动地写下了这样一封信。他在信中写道:我家的生活一贫如洗,破旧的房子到处漏雨,还有即将倒塌的危险。就在这时,幸福之光照亮了我的家庭。党和政府知道了我家的情况,给我们送来了米面油,解了我家的燃眉之急,还把我家的房子整修一新,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前途的光明……王磊告诉记者,“原来看着我妈妈,从屋里爬到炕上,再一步一步爬到外面,感觉确实很狼狈,确实很心疼,我又想帮她,但是又没有能力帮她。党和政府给我们家建了新房,我们家完全不一样了,我妈直接可以从房子里做饭了,确实很方便,也让我们环境好了,学习也不用分心了。非常感谢政府。”

  为了让助困活动立足于为农村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各机关党支部还采取了针对困难户具体需求,为他们量身定做解决困难的方案,决不搞形式主义。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纪检组组长魏凤华说,“天津市残联和宁河县廉庄乡6户困难群众结成对子,根据他们最急迫解决的问题,我们着力去解决,包括危房修缮,子女就学问题,生活帮助补贴。他们不脱贫,我们决不脱钩。”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此次“一个党支部联系一个困难户”活动涉及天津市宁河县100户困难家庭,现在他们都受到了来自天津市级机关党支部不同形式的帮扶。天津市宁河县党委李建明告诉记者,“从市级机关对这100户的帮扶来看,主要有三种形式,一个是从物质上给送钱款、物品,衣被、米面、油这些东西都送来了;再一种方式是送政策,通过座谈了解,给与政策上的引导,找到致富的门路;再一种我觉得非常重要的就是精神上的抚慰。”

  通过“一个党支部联系一个困难户”的活动,积极参与其中的天津市级机关党支部党员们也受到了深刻教育。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纪检组组长魏凤华告诉记者,“我们对于党中央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战略部署的深远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第二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第三更增强了我们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四作为市级机关在想问题、办事情,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决策的依据和建议的时候,我们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中低收入的家庭的特别关爱这方面。”

  到目前为止,天津全市有82个市级机关单位的925个党支部、5492名党员、干部参加了联系慰问活动,共捐款48万多元,给困难群众送去粮食、衣物等慰问品2206件,活动涉及全市5个区县的90个乡(镇)、291个村的800户困难群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