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孙金龙强调 咬定发展不放松 加快建设不停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在市政务中心召开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听取全市1-8月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步的工作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市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孙金龙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要本着对事业、对合肥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紧扣“大发展、大建设、大环境”的主题,不争论、不动摇、不犹豫、不分心,抛弃一切私心杂念,瞄准既定的目标坚定不移地向前推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牢牢把握现阶段合肥实际,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推动合肥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正确领会、准确把握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孙金龙强调,大发展需要大项目来支撑。要在强化统筹的基础上,切切实实强化大项目意识,集中土地、资金、政策等优势资源,以更大的力度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各级党政一把手对重点项目要亲自抓、抓具体,认真执行全程代理等制度,抓好项目落地投产,避免出现重协议、轻落地,重招进、轻推进,重引进、轻服务的现象。要加大土地清理整顿工作力度,牢固树立集约用地意识,时刻了解和及时掌握宏观大局和国家政策变化,切实转变发展观念,提高土地的投资强度和产出强度,提升发展的质量。要加快园区建设步伐,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加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为项目落地搭好平台、建好载体。

  孙金龙指出,要保护好、调动好、引导好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只要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只要是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只要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未禁止,就鼓励他们大胆地试,大胆地闯,允许失误,宽容失败。基层干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自身解决问题,早反应、快行动,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更宽阔的胸怀和更开放的姿态,多理解、多体谅、多包容基层的难处,为基层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共同推进合肥加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存荣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做大经济总量,做大投资总量,仍然是当前合肥最紧迫的任务。要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立市战略不动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瞄准重点项目主动出击,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更好地履行省会职责,打造省会经济圈。坚定不移地推进土地清理工作,用好现有土地指标,抓好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确保让每一位来肥发展的投资者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空间。

  与会同志实地考察了柏堰科技园和科技创新型试点市示范区机电产业园的建设情况。

  市领导董昭礼、杜平太、王林建、张进,市委秘书长林存安出席会议。各县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蒙国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