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否认“金援”南太 称自己未带支票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2:59 人民网

  人民网9月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陈水扁4日上午在帛琉出席“台湾与南太友邦元首高峰会”,会中将宣布八项合作援助计划。对于被外界质疑为“金援外交”,陈水扁在今天开幕典礼致辞时脱稿“演出”,他强调,“我们绝对不会在这样的一个场合开支票,而我也没有带任何支票簿”。

  台“外交部长”黄志芳也出面“消毒”,指台湾没有本钱和“中国”从事“金钱外
交”的竞赛。不过,黄志芳并不愿说明计划的实际金额问题,当记者提出询问时,他立即快步离去。

  另据报道,台“外交部发言人”吕庆龙今天表示,推动南太“友邦”的“八大优先合作计划”目前还在提案阶段,要经过讨论后,计划内容才会定案,目前根本没到订出金额和预算阶段;吕庆龙并称,外界关于当局将提出巨额援助计划的质疑并无必要。

  据了解,陈水扁昨日启程“出访”南太,今天“第一届台湾与太平洋友邦元首高峰会”在帛琉正式登场,陈水扁将在会中宣布执法训练、数码的政府、观光、医疗卫生、再生

能源与环境保护、经济伙伴、农渔业合作、振兴南岛文化等八项援助合作计划。在野党和岛内媒体质疑此举是变相“金援”南太“友邦”。
国民党
“立院”党团副书记长林鸿池表示,陈水扁6年来“出访”10次,“援外”金额高达新台币2500亿元,但“邦交国”却从29国减为24国,陈水扁这次“出访”南太又带着“八大援助计划”,能达到什么“外交”成效,令人质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