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家庄市诚信体系建设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04 新华网河北频道
石家庄市诚信体系建设正式启动

9月3日,石家庄市诚信体系建设正式启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据石家庄电视台报道 9月3日,石家庄市诚信体系建设正式启动。石家庄人开始全面塑造一个“讲诚信、重信用、守信誉”城市风尚。那么,这种风尚能不能成为石家庄彰显城市魅力的抓手所在?未来的诚信体系将会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石家庄?

  诚信有何价值?这个问题石家庄人并不陌生,今年4月11日,市长吴显国在视察建设大街改造工程时,就代表这座城市表达了市民对诚信的尊重与追求。

  从去年9月份开始,石家庄就探索和尝试建设一个具有石家庄市特色的诚信体系。突破口选在哪里?市委、市政府决定,从政府关联事项,即政府部门通过市场运作或公开招标选择经营单位的事项入手,打造诚信体系,目前,市诚信办已经对106家参与政府关联事项企业建立了136份诚信档案,令人关注的是,他对52家企业的不良行为进行了记录备案。

  首战告捷,一年后的今天,

石家庄市诚信体系建设正式全面启动。意味深长的是,在启动会议上,细心的市长吴显国,从参会席走上了主席台,看见有个别人无故不到或者是中途溜号,吴显国就从诚信缺失开始,对全市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细节决定质量,市长的态度凸显了石家庄市建设诚信体系的决心,当前,市委、市政府要用前所未有的力量来构建一个全新的石家庄。

  下一步,石家庄市建设诚信体系三项重点任务是:通过政府、企业、个人三大信用主体的互促共进来全面提升石家庄市的社会诚信度,培育和建设“诚信政府、诚信企业、诚信个人"。全力推进诚信政府建设。就是要以建立法治政府、廉洁政府、高效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为目标,重点解决政策不透明、不规范、多变性,向社会承诺事项不兑现,行政执法随意性,为政不廉、办事不公、作风不正等问题。当前要在从严执法、严惩腐败、建立民主决策机制、健全权力监督机制和改革行政审批、推进"阳光政府"等方面花大气力,全力打造"信用政府"新形象。

  突出抓好诚信企业建设。以信用制度为重点,逐步建立企业信用等级身份证明和企业信用档案,建立企业信用诚信系统、评价系统、查询系统、服务系统和管理系统。要引导广大企业在全面推行质量管理的基础上,建立信用管理的内部机构,使信用管理涵盖企业生产、经营、分配等各个领域,并将信用道德渗透到产品的质量、设计、

商标、广告、营销等各个环节之中。三是积极开展诚信个人建设。要重点建立个人信用档案、个人基本帐户制度、个人信用调查和报告制度,通过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个人经济行为规范,引导人们自觉按照法律和市场规则办事,做到重信用、守信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