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住户要安全小区要美观 防盗窗该怎么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08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9月3日讯(记者 马钦果 姜涛)小区物业规定,住户只能将防盗窗安装在室内,这立即引来纷纷议论。反对者质疑:难道就没考虑业主开窗、采光受影响吗?赞同者却认为,为了小区的美观、安全,还是安装在室内好。

  孔女士在桓台县中心大街兰香园买了一套房子。近日,领钥匙时小区物业告诉她,为了小区整体环境,防盗窗必须安装在窗内,这一“规定”让她犯了难。孔女士说,“自己
家住一楼,铁栏杆挡在窗户上,感觉太压抑了。开窗不方便,窗玻璃碎了更难换。”“房子面积本身就小,如果再多几个防盗窗,空间更‘缩水’。”住在2楼的康先生说。

  淄博乾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该小区的物业管理,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防盗窗统一装在室内有利于整个小区的环境美观,也有利于楼上的安全。在室外安装防盗窗,极易为小偷行窃提供“方便”。窃贼顺着一、二楼安装的防盗窗,爬到楼上住户家行窃的案例,屡见不鲜。

  物业方面的观点也得到部分居民的同意。小张在3楼买了一套房子,因为在以前入住时,曾经发生过小偷顺着室外的防盗窗爬上3楼盗窃的事情,所以对这次物业出台的规定表示赞同。“深圳房子的防盗窗几乎都安装在室内。”经常到深圳出差的王女士说,小区这种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

  山东大众律师事务所的于泉律师认为,按照法律规定,物业公司与业主间是平等的民事主体关系,其服务内容也主要是由业主来决定,无权自行限制业主的权利。但在业主没有入住之前,开发商通常把管理权直接转移到物业公司,此时物业公司制定的规定是否违法就存在一个争议的问题,但只要是为小区整体利益考虑,其合法性还是值得肯定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