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凉菜下肚肠胃闹病 饮食要跟着季节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1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9月3日讯(记者 康嵩)在邻村的一家饭馆买了几个凉菜下酒,谁知夫妻俩饭后出现腹泻、呕吐症状,经诊断为急性肠胃炎。

  8月31日晚上,周村区萌水镇北衣村的杜先生为招待两名好友,让自己的妻子前往邻村一家饭馆内,买回几个凉菜下酒。

  “吃饭的时候,我觉得凉拌的茧蛹有些不新鲜,没吃出其他异常。”杜先生回忆称,9月1日下午,他从单位坐班车回家时,觉得头晕、恶心,伴有腹泻的症状。起初,他以为是自己晕车,到后来发现妻子也呕吐不止,两人一起来到村中的卫生室输液,病情才有所好转。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事发当晚,该村郭女士的父亲吃过同一家饭馆的凉菜,也出现呕吐和腹泻的症状。接群众举报后,周村区卫生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此事进行调查。

  位于东衣村这家饭馆的老板表示,饭馆内的凉菜,是事先煮熟再加入作料调拌的,蔬菜也是新鲜的。他认为,几名顾客饭后出现腹泻的症状,与天气由热转凉,及个人体质等因素有关。

  北衣村卫生室的庞医生介绍,9月1日早,先后有6名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和腹泻的症状,初步确诊为急性肠胃炎。其中3人为本村村民,另外3人是附近一家工厂的工人。3名工人向他透露病情时说,曾去该饭馆买过凉菜吃。由于秋季天气由热转凉,应吃一些温性食物,饮食注意适量,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