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警官车涛送水途中光荣牺牲[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12 中国广播网

  

消防警官车涛送水途中光荣牺牲[图文]

  车涛生前照

  中广网重庆9月4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昨日,重庆万州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排长车涛在给万州区受灾最重的分水镇黄泥凼村7000多村民送水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因公殉职。重
庆市委书记汪洋、市长王鸿举闻讯立即作出批示,公安部消防局领导致电表示慰问。

  市委书记汪洋批示:向因公牺牲的警官车涛同志表示沉痛哀悼,并代向亲属转达市委、市政府的慰问,请认真做好善后工作。

  市长王鸿举批示:车涛同志在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向老百姓送水途中不幸牺牲,他是重庆众志成城、抗击百年不遇的干旱中,涌现出来的又一个英雄。他的事迹,又一次向我们证明: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心系群众的消防干警可敬、可亲、可爱。谨向车涛同志不幸牺牲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家属表示慰问。车涛同志将永远铭记在重庆人民心中!

  公安部消防局领导在慰问电中说,要加大宣传车涛同志先进事迹,教育和鼓励消防部队和官兵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夺取抗旱救灾的最后胜利。

  年仅25岁的车涛是山东省淄博市人,1999年12月入伍,200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昨日上午9时,车涛带着3名消防战士,驾驶一辆载有5吨水的水罐消防车,与万州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一道前往万州区分水镇黄泥凼送水。上午9时30分,当车行至高速公路距万州收费站9公里处时,突遇车祸。车涛受伤昏迷,被送往离事发地点最近的万州区中医院抢救。因颅脑受伤严重,12时42分,车涛因抢救无效死亡。

  昨日下午,车涛不幸牺牲的消息传到分水镇黄泥凼村,数百名等候在那里准备接水的村民一起失声痛哭。黄泥凼村党支部书记王树贤说,车涛和消防支队的同志几次送水到黄泥凼村,极大地缓解了村里的缺水困难,村民们一直说他们送来的是“恩情水”、“生命水”,想不到车涛同志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全村干群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全力战胜旱魔,以慰英雄在天之灵。

  据悉,车涛的父亲等亲属已于昨晚飞抵重庆。目前,善后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