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子在车上捡到钱包,老爸三天才找到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3:13 大众网-鲁中晨报

  8月28日6:00许,家住张店区中埠镇中埠村的小李乘车赶去淄博第十七中学上课。在乘坐126路公交车时,他坐在驾驶员后面,紧挨着一名老大爷。

  大约7:00许,小李在齐赛科技站下车后,急匆匆地赶往学校。时针很快指向12:00,小李准备去给饭卡充钱时发现钱包没了,里面有200多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他找遍教室、宿舍,一无所获。这时,他想起应该是在坐车的时候丢了,因为他只在乘车时掏
过钱包。想到这,他赶紧打电话告诉了家人。

  此时,公交司机王鑫正在等失主,他在座位下面发现了一个钱包。从身份证上看,失主应该是个学生。一天过去了,没有人回来找。第二天他下班时,仍旧没人来找,王鑫为这个钱包犯愁了。

  晚上回家后,父亲老王了解事情经过后,拍着胸脯保证:一定把钱包还给失主。

  老王按照失主小李身份证上的家庭住址,通过114查询小李的家庭电话,没有电话记录;他又查小李居住地的村委电话,还是没人接。一晃两天过去了,这期间,一直在上班的王鑫天天催着父亲尽快找到失主。

  9月1日,老王休班,一大早他就起床。“既然查不着电话,那我给小李送去。”老王对着老伴说了一句就出发了。

  9:00许,他来到中埠村,好不容易打听出了具体地址,当他来到小李家的时候,却发现大门紧锁。“这可怎么办?”老王想找个人转交又不放心。

  邻居听说老王是来送钱包的,当即打电话给小李的父亲,“你家孩子丢了钱包吗?人家给送来了。”小李的父亲急忙从单位赶回来,看到钱包里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一样也不少,他当即拿出钱包里的200元现金要感谢老王,老王摆了摆手,笑呵呵地说:“要是拿你这钱我就不来给你送了。”

  (记者 张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