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倒扁总部公布“倒扁图腾” 9日盼30万民众静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00 中国新闻网

  

倒扁总部公布“倒扁图腾”9日盼30万民众静坐
范可钦公布“倒扁图腾”。(台湾东森新闻图)

  中新网9月4日电 “百万人民反贪腐运动”总部活动发言人范可钦今天(4日)表示,9日若能号召30万人上街头,人群将在台“总统府”前形成象征规矩的“圆规”。在凯达格兰大道形成的图腾,即“台湾的纳斯卡线”,代表人类向上天祈求力量。

  据“中央社”报道,范可钦今日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结合静坐、礼义廉耻、红色三个元素,将让凯达格兰大道上形成一图腾,是呼唤天地力量的仪式。他说,公元前在秘鲁境内发现的“纳斯卡线”,即纳斯卡人在地面上制作出各式大小图腾,且必须以鸟瞰的方式才能看出特殊的形状,就是为与天沟通、向天祈福。

  范可钦说,9日下午15时人群将陆续聚集,并请以景福门为轴心,沿着路线慢慢移动,将产生庞大的力量,总召集人施明德将在15时发表谈话,18时在三响礼炮后,正式在凯道图腾的最前方开始静坐。

  他说,9日盼有30万人聚集凯道共同完成仪式,否则图腾缺角,力量将会打折。若周六达到效果,周日将再举行一次。范可钦说,只要团结,30万人是一种仪式,只要周末达到目标,力量就已完成。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