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难道这个美国公司想赖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0 北京晚报

  

“难道这个美国公司想赖账?”

  本报讯6月初,国内各大网站的论坛中突然多了一篇拷问美国GMI全球市场调查公司诚信的文章,跟帖无数,在网友中间掀起了不小的轰动。这篇文章的作者是高位截瘫40年的残疾人刘国保,起因就是刘师傅为该调查公司填写调查问卷,却未收到公司承诺的相应报酬。

  在病床上躺了40年

  昨天下午,记者在宣武区长椿街西里某小区见到了刘师傅。在刘师傅这个不到10平方米的小屋,简单的家具陈设中最醒目的就算床头的那台电脑了。刘师傅15岁时不慎患上脊髓炎,已经在床上躺了40年。这几年,他每天都是与这台电脑度过的。

  “1985年的时候,我是北京头几家开名片作坊的,当时名片制版都是我趴在床上一个字儿一个字儿抠的。”刘师傅颇自豪地对记者说,“但是后来我的铅字印刷落了伍,只能借钱买电脑和其他设备。但因为竞争太激烈,前几年关张了。”没有了工作的刘师傅渐渐发现了网络的奇妙,几乎每天都会上网。

  这个活儿力所能及

  “去年年初,朋友介绍我一个做问卷调查的网站,答题挣相应的积分,够1000个点数就能换50美金。本来关了名片作坊,我的收入就是每月480块钱的低保了,这个活儿力所能及,也能增加点儿收入,就注册参加了。”刘师傅说。之后的一年,刘师傅几乎隔几天就会收到一次问卷调查的邮件,然后绞尽脑汁儿地答题,终于在今年的3月份集齐了1000个点数。

  点数迟迟换不成美金

  “我3月初发邮件到公司提出将点数换成现金,直到4月公司才给我一个回复邮件,称下个星期就寄出。”刘师傅说,“结果5月都过了,我什么也没收到。”

  难道这个美国公司想赖账?这个大大的问号不由地从刘师傅心底冒了出来。刘师傅认为,这50美金虽然不多,但毕竟是自己的劳动所得,自己的日常生活都需要雇人照料,只是想做点儿力所能及的工作,也能弥补一些花销,结果不但没有带来收益,陡增了烦恼不说,还使病情加重了,刘师傅不甘心。

  于是他抱病连夜写了几篇拷问该美国调查公司诚信的文章,从6月12日起在国内数十家网站和论坛上发帖,甚至在国外的中文网站上也发了帖子。据刘师傅称,他还托人请某网站总编辑将文章转达给该公司美国总部的总裁先生。

  要钱,还要道歉

  7月初,刘师傅收到美国公司的来信,表示是邮局投递出了问题,保证3日内寄出汇款。但是直到今天,刘师傅仍然没有收到汇款。

  “就算钱寄来了,我也要他们给我道歉!”刘师傅说,“如果他们能拿出今年4至7月份邮寄汇款出错的证据,这属于工作失误。如果拿不出证据,则必须向我认错道歉。”

  公司回应

  7月10日寄出支票

  记者今天上午致电美国GMI全球市场调查公司上海办事处,负责管理会员的周先生向记者表示,在收到刘师傅的兑换现金邮件之后,寄出了一次支票,但因地址有问题,支票被退回,7月10日左右再次寄出。对于刘师傅至今未收到支票,他们会及时查询。

  周先生表示,支票从美国寄出,一般会在三至四周内寄到。鉴于刘师傅将近半年都未收到,他们会与总公司联系,考虑补偿问题。叶晓彦文并摄J02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