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只要有机会就打" 重庆140门增雨高炮进入临战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20 北京晚报

  

只要有机会就打

  本报重庆专讯要下雨了,气象部门紧急行动了起来!所有的装备全部出动进入临战状态,中国气象局派出资深专家组来重庆指导开炮,四川和贵州紧急支援4台火箭发射架到达邻近的3个干旱区县。

  两专家连夜赴渝

  为了更好地利用这次降雨时机,尽可能地多增雨,中国气象局派出的两位人工影响天气专家昨晚赶到重庆,与当地有关专家一起,直接点对点地指挥各区县炮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

  四川贵州紧急支援

  同时,邻近的四川和贵州也紧急抽调了4台火箭发射架来支援重庆。贵州增援的1台火箭发射架将直接开往綦江;四川抽调来的3台火箭发射架将分别增援两个区县。据介绍,火箭播撒的碘化银范围更广,作业效果比高炮更好。

  "只要有机会就打!"

  昨日,有关部门下达了有关通知,要求各区县所有的人工增雨装备全部出动到位,24小时全天候守候降雨云团。

  据悉,全市现有140门人工增雨高炮和70台火箭发射架。同时,弹药的准备也非常充足,新购买的300枚火箭和1万发高炮弹都已经分发到位。"只要有机会就要打!"值班人员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