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多名月饼包装工被强制搜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西安消息:昨日凌晨,西安安旗食品有限公司包装车间的许多月饼包装工被强制搜身。被搜身的多达八九十人,都是临时工。公司有关负责人经调查后确认有此事,并已要求直接负责人向被搜身工人道歉。

  一名被搜身的工人详细描述了事件的经过,“当时车间里大概有八九十名工人,车间负责人让所有人都站着不要动,然后让几个人开始挨个搜身,男的搜男的,女的搜女的。
后来,他们在一个饭盒里找到5块月饼,在一名女工身上搜出1块月饼。”

  这名工人说,他当时注意到,进行搜身的一共有四五个人,其中一个人手上还拿着棍子。“厂方的这种行为已经违法,侵犯了工人的隐私权,而且伤害了工人的自尊心。”

  昨日中午,该公司负责生产的马永民厂长说,因为工人随便拿月饼的现象比较普遍,厂区加强了门卫检查,要求每个工人出厂门前把包打开,他当时看见一个女工从随身携带的饭盒里拿出5块月饼,放在了窗台上。

  “可以肯定,进行搜身是某些工作人员的个人行为,这种行为完全违反了公司的规定,我们会马上要求相关人员向被搜身的工人道歉。”企划部经理陆德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