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西第一贪被抓幕后:党羽曾扬言进检察院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4:57 国际在线

  [提要] 杨祥云案是湘西自治州成立50年以来涉案金额最大的职务犯罪案件,贪污金额1495.6631万元。案发后,赃款赃物已全部追缴。5月24日,潇湘晨报独家报道“湘西第一贪受审”的消息后,最贵的居然卖到了3元钱一份。

  

湘西第一贪被抓幕后:党羽曾扬言进检察院抢人

  万溶江国土房屋开发公司办公地址

  

湘西第一贪被抓幕后:党羽曾扬言进检察院抢人

  闭着眼、低着头、表情呆滞,被告人反应各不相同

  8月的湘西吉首市,天气阴晴难定,上午本是晴空万里,下午却电闪雷鸣大雨倾盆。万溶江乡狮子村的杨坤文老人的心情也如同阴晴突变的天气一般,起伏难定。相关新闻:湘西第一贪财色双收 贪污1500万成小官大贪模本

  8月9日,77岁的杨坤文老人身穿已经发黄的旧白色T恤衫,独自坐在家门口,猛吸一口自己的手卷土烟,凝视着远方。“判处主犯杨祥云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杨坤文的耳朵里又响起几天前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的声音……

  这位历经沧桑的老人,就是湘西“土地爷”——吉首市国土局原党委书记、副局长杨祥云之父。

  曾经风光无限的儿子一直是杨坤文的骄傲,如今儿子却成了阶下囚,老人变得沉默了。

  近日,记者赶赴吉首,探寻到“湘西第一贪” 杨祥云背后几个鲜为人知的故事,从中可以看出杨祥云的堕落并非偶然。

  【故事一】

  从小就很自私

  2006年8月9日下午1时许,烈日当空。“现在怎么办啊……”在吉首市万溶江乡狮子村杨祥云的大哥杨太加的家中,杨坤文老人正与家人商量“何去何从”,但未有任何实质性的结果。眉头紧锁的杨坤文猛吸了一口土烟,缓缓吐出一个个烟圈,顿时屋内烟雾缭绕。杨坤文夹香烟的右手不停地颤抖着。

  “他是靠自己的能力闯出来的。”记者在狮子村采访的时候,听得最多的话皆是对杨祥云肯定的“实干”。今年48岁的杨祥云出生在狮子村,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杨在家中排行老三,除弟弟是现任村主任外,其余都在家务农。

  “(杨祥云)从小就很自私,贪心重。”一村民告诉记者,杨非常自私,即使对家人亲友也是如此。记得杨小时候,当地正搞公社大食堂,统一在食堂吃饭。有一次,饥饿难受的杨先跑到了食堂,发现里面有两钵饭,一大一小,于是杨自己吃掉了大钵饭,而将小的端给了母亲。以致后来,村民们给杨取了个绰号——钵钵(即饭桶的意思)。

  另外,杨坤文老人一直跟杨祥云住在一起,但儿子却很少给零花钱。偶尔能拿到数十元,老人便用来买5元钱一大包的烟丝和日常用品,其脚下的一双几元钱的凉鞋已经穿了数年了。

  【故事二】

  当上村支书就好色了

  高中毕业后,厌倦读书的杨祥云在当地水库弄到了会计一职。有着“不安分”性格的杨祥云,在干了一年后,于1976年赴辽宁鞍山市某部队当工程兵。1981年退伍回家后,杨祥云在工地上当泥工。

  1983年,杨祥云与村里青梅竹马的邹珍凤结婚,由于经济窘迫,没有办酒席,只是请亲友来家中吃顿便饭,便算结婚了。不久后,杨祥云当上了狮子村秘书,并于1984年当上村支书,直到1993年。

  “确实做了许多事情”,这是村民对于杨祥云近十年的村支书生涯的一种说法。当时,该村小学的校舍是危房,课桌就是一块木板和四根木条钉在一起的,杨祥云上任后组织村民进行修缮。另外,杨还自己弄来了水泥、水管,将清澈的山泉引入村中,并修了一条水泥路。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