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支持 河北承德风景区大建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08 汉网

  据《民主与法制时报》报道 “谁来拯救世界文化遗产?谁来拯救历史文化名城承德?”言辞激烈的帖子近来在网上广为传播,内容直指正在承德市外八庙风景名胜区内建的豪宅——兴盛丽水。

  ■售楼处经理:我们是从政府手里拿的地

  土地是何时批到兴盛名下?据承德市国土资源局土地管理科朱姓科长介绍,2004年6月,在双桥区政府牵头的名为“城中村改造”的项目中,兴盛公司批得武烈河岸东路西的一块9万平方米的土地开发商用住宅,也就是现在的兴盛丽水一期。“双桥区政府是想做路对面的喇嘛寺村那一块(兴盛丽水三期),但那边环境差,不能让开发商见不了利。所以就让兴盛公司先开发一期项目。”朱科长说,双桥区政府为了确保开发商继续做喇嘛寺村三期项目,还要求其押了2000万元。

  ■风景区管理处:开发商无视停工通知

  为保护当地的景观环境,风景区名胜管理处早已下文表示不同意在此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在此前承德市规划局召开的专家论证会上,避暑山庄外八庙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有关专家明确反对兴盛丽水项目。

  “他们不当回事,说规划都批了!”风景处官员表情尴尬。他说,风景处三次下达停工通知单,开发商视而不见。

  ■国家文物专家:风景区开发房产没眼光

  承德市文物局文物科至今未接到规划局的正式书面文件。规划局也很无奈:“政府已经先把地卖了,钱都花了,我们只能配合。”

  对于避暑山庄外八庙的房产开发情况,国家文物局专家组高级顾问、中国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协会副会长罗哲文深感忧虑:“避暑山庄和外八庙不能再增添破坏性的景观、破坏性的建筑了。现在好多违章的建筑,其他地方都在拆,他还在建,真没有眼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