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忤逆孙子铁锤砸死爷爷奶奶 杀人后毫无悔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5:13 江南都市报

  新闻提要:玉山县两位70多岁的老人在自己家中被人用铁锤砸死,经公安人员侦查发现,凶手竟是两位老人辛苦抚养大的亲孙子。

  两位老人被害家中

  当记者9月2日来到事发地玉山县甘露园122号时,这里已是人去楼空,一片凄凉的景象
,透过开着的窗户我们看见挂在墙上的两位老人的遗像,被害的两位老人分别是73岁的杨渭田和同岁的陆福珍。

  8月6日晚上,老俩口竟惨死在自己孙子的手中。命案发生后一直没人发现,直到几天后尸体散发出的臭味才引起了邻居的注意。

  附近邻居告诉记者,当时我闻到了一点臭味,我以为是死老鼠的臭味。过了大概两天左右,那个臭味就越来越大了,所以后来我就打110报警。

  铁锤砸死爷爷奶奶

  办案民警邓兴才介绍:事发当晚杨凌就在厅里,趁他爷爷不备之机,拿了一个铁锤,对着他爷爷的后脑打了一铁锤,后来他爷爷倒在地上,敲了二十多下,确定他死了用被子盖上。后来他奶奶回来了,他又以同样的手段把他奶奶一起杀死,手段非常残忍。

  一个20周岁年轻人,竟用极其残忍的手段,狠心杀害养育了自己二十多年的爷爷奶奶,究竟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样的冲突,导致他对自己的亲人下此毒手?

  记者来到玉山县看守所,犯罪嫌疑人杨凌很坦然地说:两个都是我杀的。令人惊讶的是他对自己所做的一切并没有后悔。见到他爷爷奶奶尸体后,没有那种痛苦的表情,非常麻木。

  据警方介绍,杨凌5岁时,父母就离异,从小他对父亲就有一种莫名的仇恨感,因为爷爷平时和父亲关系不错,加之对他管教较严,杨凌对爷爷也充满了敌意。因为奶奶对他很溺爱,所以他杀死爷爷以后,想到奶奶从此孤单寂寞,他一起把他奶奶杀死。

  溺爱导致心里变态

  看着杨凌杀人后毫无悔意的微笑,我们不仅要问,到底是什么让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到底是什么让他心灵变得如此扭曲。

  从邻居的口中记者得知,杨凌因为父母早年

离婚,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而且平日里老人对他也是呵护有加。

  杨凌的邻居告诉记者,杨凌的奶奶是四个月的时候就带他,跟他奶奶吃跟他奶奶睡的。奶奶对他很好,什么都是依照他的意思。十分宠爱他,要什么就给什么。杨凌读完初中就再没有读书了,平日里游手好闲,对爷爷奶奶也不太尊敬。

  奶奶捡破烂孙子穿名牌

  杨凌的爷爷奶奶都是玉山糖厂的退休职工,两位老人退休金不多,家里生活十分清贫。

  据杨凌邻居介绍,杨凌好吃懒做,辛苦的事情他是不做的,叫他去工作他做一两天就回来。此后,杨凌就一直没有上班,呆在家里玩。奶奶捡破烂给他买香烟,差的香烟他还不吃,穿得是名牌。每次杨凌从网吧回来,就是伸手要钱,而奶奶对这个孙子也是有求必应。为了让孙子过上好日子,老两口把攒了一辈子的十多万辛苦钱,为杨凌在老房子的对面添置了一套用来结婚的新房,而自己还住在破旧的房子里。看着杨凌长大的一些老人说,怎么也没想到,杨凌会做出这么丧尽天良的事情。

  杨凌身高一米七多,长有一幅漂亮的面孔,谈了十多个女朋友,都没有谈成。杨凌被玉山县公安局逮捕后,还有一个温州女孩来到看守所探望他。

  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教导员黄兵:“他的心理是极度不健康的,那么经过一个隔代的教育,缺少了父母健康的爱,爷爷奶奶的过分溺爱,对他这个成长过程是一个极大的影响,当然还有一个沉迷于网络这个情况。”夏有良、记者艾世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