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引入内地首列八节编组地铁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九月四日电 (吴昕毅) 每列额定载客三千二百八十人,比现行六节地铁列车增能三成以上——首列八节地铁列车,昨天驶入上海地铁梅陇基地。据悉,这是内地第一列八节编组的地铁列车,车辆全长约一百八十米,经过约两个月的调试后,将于年内投入上海地铁一号线运营。

  据了解,目前上海地铁一号线已经有三十九列“六节列车”在运营,但一号线沿线
客流密集,日均客运量八十万人次,节假日曾突破一百万人次,巨大客流量令目前地铁一号线依旧拥挤不堪。

  此次抵达的“八节列车”是轨道交通一号线十六列八节编组的增能列车中的首列列车,此后每月将按“到达一列,调试一列,上线一列”的要求,到二○○八年一季度十六列八节地铁列车全部投入运营,预计届时将有效改善上海地铁一号线运能紧张的局面。

  据悉,除了十六列“八节列车”外,地铁一号线原来的“六节列车”中有部分也将改装成为“八节列车”。 此次抵沪的列车由南京浦镇车辆厂、上海电气集团下属的上海阿尔斯通和法国阿尔斯通所组成的联合体制造,列车每节外形尺寸与现有一号线车辆相同。

  另外,这批车辆改进了列车空调系统进一步提高了舒适度,并首次在每节车厢内增设了车内紧急通话系统以应对突发事件,而且还设置了独立的列车广播系统以便及时调整广播互动内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