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8: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蒙得维的亚9月3日电(记者李国荣李强)应乌拉圭东岸共和国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诺沃亚的邀请,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于当地时间3日下午抵达蒙得维的亚,开始对乌拉圭进行为期两天的正式友好访问。

  下午6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坐的专机徐徐降落在蒙得维的亚卡拉斯科国际机场。乌政府和议会代表和中国驻乌大使汪晓源登机迎请。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走出舱门向欢
迎人群挥手致意,在舷梯前与等候在那里的乌拉圭农牧渔业部部长穆希卡及其夫人多布朗斯基参议员等高级官员热情握手、互致问候。中国驻乌使馆女青年向吴邦国委员长和夫人章瑞珍敬献鲜花。

  吴邦国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乌建交18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方兴未艾,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通过这次访问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中乌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在乌拉圭期间,吴邦国将同巴斯克斯总统,诺沃亚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和卡多索众议长就双边关系、议会交往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意见。

  吴邦国委员长的其他陪同人员同机抵达。到机场迎接的还有中国驻乌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代表。

  吴邦国是在圆满结束对巴西的正式友好访问后飞抵蒙得维的亚的。离开马瑙斯时,巴西国会、亚马孙州和马瑙斯市高级官员,中国驻巴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送行。

  在马瑙斯期间,吴邦国还专程前往马瑙斯自由贸易区工业区,考察了在那里的格力巴西公司等中资企业,并亲切看望了企业的中外员工。

  在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情况后,吴邦国说,中国企业到海外发展,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当地的有利条件,熟悉当地市场环境和法律、法规,研发适应市场需求的高质量产品,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做好与当地融合这篇大文章,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更好地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做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