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4日晚间要闻(国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9:10 新华网

  本网国内要闻

  吴邦国考察巴西马瑙斯自由贸易区中资企业侧记

  

9月4日晚间要闻(国内)

  8月31日,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巴西利亚出席了中巴企业家委员会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充分发挥企业在经贸合作中的主体作用》的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正在巴西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上午专程考察了马瑙斯自由贸易区工业区中资企业,亲切看望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员工。

  上午10时许,吴邦国委员长乘车约1个小时来到位于马瑙斯西北部的自由贸易区工业区。得知吴委员长要来视察,格力电器(巴西)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早早做好了迎接准备。巴西籍员工路易兹说,工人们对吴委员长到访期盼已久,都希望努力创造工作业绩,给吴委员长留下深刻印象。

  我国计划用10年时间使农村居民喝上“安全水”

  

9月4日晚间要闻(国内)

  宁夏西海固地区同心县周家川村的两名少年抬着一桶水走在焦枯的土地上。由于长达200多天无有效降水,旱作区的干旱土层已厚达20厘米以上,同心县7万多眼水窖中80%已干涸。(新华社记者王广壮 摄)

  我国政府计划投入数百亿元,用10年时间解决全体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这意味着目前3亿多饮用不合格水的农村居民届时将喝上安全卫生的饮用水,彻底消除不安全饮用水对他们健康构成的威胁。

  联合国千年宣言提出:到2015年底前,将无法得到或负担不起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降低一半。我国政府的行动指向显然已经超过这一目标。水利部部长汪恕诚对此表示:“在未来10年里,中国要解决3亿多人的饮用水安全问题,任务十分艰巨。如能顺利实现这一目标,这将是中国政府对国际社会的又一重大贡献。”

  统计显示,截至2005年底,我国农村饮水不安全人口为3.12亿人。随着工业废水、城乡生活污水的排放量和农药、化肥用量的不断增加,我国许多农村饮用水源受到污染,直接饮用地表水和浅层地下水的农村居民饮水质量和卫生状况难以保障。

  四部门再次部署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禁止有偿促销

  

9月4日晚间要闻(国内)

  北京市民在海淀区邮局开设的报刊发行现场订阅处订报。 近年来,我国报刊业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得到了社会和公众的好评,提升了报刊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报刊业规模不断壮大,经济实力日益增强。有关资料显示:我国目前现有期刊约9500种,出版报纸约1900种,中国报刊年销售额达300多亿元。 新华社发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白热化,一年一度的报刊发行往往成为一场“大战”。其间,在零售价格、发行数量、促销手段、广告经营等方面的“花样”也早已不是秘密。为防患于未然,中宣部、国务院纠风办、新闻出版总署和国家邮政局在2007年报刊发行季来临前,联合下发《关于采取切实措施规范报刊发行秩序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对报刊出版发行活动的管理,进一步规范报刊发行秩序。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报刊业呈现持续快速发展势头。目前,我国有1900多种报纸,9500多种期刊。但由于我国报刊市场尚未成熟,完整的报刊产业链尚未形成,加之电视、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对传统报刊业的冲击,报刊市场的竞争,以及用不正当手段应对这种竞争的现象都愈演愈烈。

  其他媒体国内要闻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雅士利奶粉等十种不合格乳品

  

9月4日晚间要闻(国内)

  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国家工商总局上午公布了对呼和浩特、锡林郭勒、通辽、上海、北京、成都、广元、德阳等8个城市的奶制品商品进行的质量监测。监测合格率为89%,雅士利等10种乳品被曝不合格。

  据悉,监测共在67家经销单位抽取了200组商品,经检测合格178组,监测合格率为89%本次监测中发现17组商品标签不合格,占不合格商品的77.3%,主要是未按照新实施的标签标准的规定标示“所强调配料的添加量”、配料内容不具体等。

  专家视点:中国经济目前只是局部过热

  今年6、7月份以来,国内已有不少关于中国经济过热的议论。中国的经济是不是已经过热了?或者说是否已经出现过热的迹象了?

  一个国家的经济是否过热关键是看两个方面,一是从需求角度看,总需求是不是过旺了,其标志是价格水平是否明显上涨;二是从供给角度看,有没有闲置的生产要素,其标志是失业率是否降低。

  尖端科研成果遇学界不正之风 问世39年未获认定

  一项已被应用于200多项工程,每年可为国家节约建设资金几十亿元的科研成果,在它问世39年后的今天,却仍然未能得到官方的权威认定和推广。39年来,这项成果的发明人焦五一四处奔波、费尽周折,虽然至今无人能指出他的成果存在什么具体错误,但事实是,他力争得到的一场鉴定会,因一些人为因素无疾而终,他的成果,至今还放在家里那已显陈旧的书柜里。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