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1至8月166人死于特大事故 安监局长作检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 刘铮)“不到1个月,全省相继发生4起特大事故,不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极其惨痛的损失,在社会上产生了恶劣影响,也给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造成了较大压力,我们深感不安和内疚。”云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纳宗会4日表示。

  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上,纳宗会通过电视会议系统作出这样的
检讨。云南省1至8月发生一次死亡10人及以上的特大安全事故11起,死亡166人。特别是进入7月份以来,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全省相继发生道路交通特大事故2起、煤与瓦斯突出特大事故1起、火灾特大事故1起。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8月11日向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出通报说,针对云南省今年特大事故多发情况,安委会办公室于5月15日已向云南省发出紧急通报,但云南省在近期又连续发生4起特大事故,说明云南省落实紧急通报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也反映出云南省在道路交通、矿山开采和消防安全等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较多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纳宗会为此检讨说,认真分析这些事故,省安监局工作确实还存在不少差距。主要问题包括:协调力度不够;督促指导不够;积极配合不够等。

  纳宗会表示,为坚决遏制特大事故接连发生的势头,云南省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强道路

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包括整治农用车非法载客问题、加强营运车辆市场准入管理、强制推行道路交通运输企业风险抵押金制度等。

  云南省安监局还将加大事故查处力度。重点查处重特大事故和社会影响恶劣的事故,依法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人,形成强大的威慑力;严格按要求、按程序搞好事故结案前的审查、审批和结案后处理结果的督促落实工作。(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