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工业园区全球"招才" 报名者中"海归"近三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苏州九月四日电(记者周建琳)苏州工业园区人事局局长顾玉坤今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从七月二十八日开始,园区管委会分两批面向全球招聘七十八个中高级职位人员。目前,已有二千多人报名,其中海外留学生占到百分之二十七。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的重要合作项目,十二年来,不仅吸引了二千五百多家外资企业在此投资,也吸引了大量海外人才在此创业。顾玉坤说,园区吸引人才
的优势一是人居环境好,二是产业环境优。经过十二年的开发建设,苏州工业园区已成为一座国际化、园林化的科技新城,是人居新天堂。

  顾玉坤认为,“引凤”的关键是“筑巢”,“海归”到苏州工业园区要有发挥作用的天地和载体,“凤凰”就会不请自来。近两年来,苏州工业园区加快创新型人才载体建设。国际科技园、独墅湖高教区、创意产业园、中新科技城等一批载体项目先后建设或落成,为“海归”们提供了丰富的载体。

  据介绍,截至目前,苏州工业园区通过海外招商招才等途径,累计引进各类留学归国人员一千二百多人,留学生创办企业二百多家。“苏州工业园区是一个有利于成长的大平台”,这是新宇软件总裁唐杰才的心声。借助园区这个“大平台”,许多海归都像唐杰才一样在园区成就事业,也引来了更多的海外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