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弹厕所使用费达1元被指太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1:17 新京报
防弹厕所使用费达1元被指太贵(图)

    昨日,一位保安在“欣赏”新建的“防弹厕所”。日前,一价值80万的移动厕所亮相中关村。本报记者浦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郭少峰) 厕所需要保洁了,会自动发短信报告管理员。日前,一座身价80万的“智能”移动厕所亮相中关村海淀西街,经过调试后将于近期投入使用。据介绍,“享用”这样的厕所一次需人民币1元。

  据海淀区市政管委工作人员介绍,该厕所设备从法国进口,价值80万。投资建造该厕所的公司一位负责人称,这个被称为“防弹厕所”的设备是“9·11”事件后的产物,全重
15吨,厚度也达到30cm-40cm,对普通炸药有一定的抵御作用。“但这只是这个厕所的技术含量中一个环节”。

  这款厕所还具有全自动功能,可以全自动烘干、全自动消毒,而且水源和采水都由电脑控制,使用循环水,比较环保。

  另外,该厕所将来还会开通短信功能,可以实现与手机的捆绑式服务,一旦厕所需要维修或保洁时,厕所就会自动发送短信到该厕所的管理人员。

  -市民反应

  一块钱“门票”被指太贵

  附近市民称公厕难找,有路人愿意使用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昨天下午,这个“天价”厕所仍不能使用。银灰色的外壳上,写着“每次使用后,厕所自动冲洗、消毒以及烘干,厕所地面自动清洁”。厕所设置有投币孔。

  附近一个保安认为,要花一块钱来上这么一回厕所,“太贵了,我肯定不会来。”他认为这可能不太适用于目前经济条件下的中国。

  不过这个保安也承认,确实有很多过路人希望能用这个厕所。他分析说,除了

写字楼和商场里的厕所外,附近公共厕所大部分都很远,寻找起来不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