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0民警持枪出动 成功阻止一场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7:30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航彬)听到乘客电话召人打群架,的哥彭某随即报警。170名警察持枪紧急出动,成功阻止了一场七八十人的群体械斗事件的发生。昨日,市公安局出管办奖励他1000元,并颁发两年期的出租车荣誉治安证书。据悉,这是出管办首次重奖我市出租车治安信息员。

  彭某是出管办建立的2000名治安信息员之一。8月26日中午12:00许,彭某驾车在九
龙坡区大公馆转盘附近,搭乘一名40岁左右的壮汉。壮汉上车后,一边说“到杨家坪××工地”,一边打电话说:“招集40个人,全部带上家伙到××工地——老子要打回来……”

  彭某说,到达目的地壮汉下车后,彭某随即看见两辆装满人的轿车进了工地,下车后,这些人都拿着砍刀或铁棒。

  “在××工地,估计有七八十人要打群架。”彭立即掏出手机拨打了“110”。九龙坡区警方出动70名民警,荷枪实弹赶赴现场;同时,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也派出100名特警,持微型冲锋枪等增援。

  一民警说,看见大量民警,工地上许多人悄悄丢下砍刀、铁棒等,离开工地。民警现场抓获18名械斗的主要成员,缴获70多把(根)管制刀具和铁棒及4辆车。

  经警方调查,发生械斗的原因是工地欠一供货商的货款。26日上午,供货商派六七名员工到工地讨债,与施工方发生争执打了起来。讨债的人中一人被打死一人被打伤。随后,供货商邀约了40多人,赶到工地准备教训对方。幸好的哥彭某发现并报警,警方成功阻止一场恶性群体械斗案件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