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答应金援南太换取支持台湾入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8:23 人民网

  人民网9月5日电 陈水扁昨天还信誓旦旦说,没带支票簿到帛琉南太,不会搞“金钱外交”。但外电引述所罗门发言人称,陈水扁私下已答应提供1000万美元(约3.2亿新台币),给所国改善航空设施。而南太国家则允诺“支持台湾争取加入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对此,台“外交部”极力否认。

  据路透社报道,索罗门群岛发言人马苏里亚表示,陈水扁在“第一届台湾与太平洋
友邦元首高峰会议”前的私下会谈中,表明愿意提供约1千万美元的工程经费,帮助改善索罗门群岛各岛屿之间的航空交通。而这些南太平洋国家则允诺支持台湾争取加入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

  不过,黄志芳被台湾媒体追问时称,相关报道不实。他又否认,与陈水扁见面的这批南太平洋岛国领导人,已承诺“支持台湾争取加入联合国和世卫组织”。

  至于援助马绍尔兴建

太阳能设施的计划,黄志芳说,台湾的确计划协助,但现在谈金额还言之过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