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亲民党不排除倒扁“弹劾、罢免、倒阁”三合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亲民党4日表示,不同意任何“阿扁下台”的替代方案,“立院”党团新会期也将与各政党协商,提出“弹劾案”,同时不排除一并提出“罢免”与“倒阁案”,以体制内手段配合体制外压力,内外夹击达成倒扁目的。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亲民党4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亲民党坚持要“阿扁下台”的立场一致,对于任何未坚持“阿扁下台”的替代方案,包括停职、请假、休息、权力下放等
,以及民盟呼吁吕秀莲应利用陈水扁“出访”时,以“总统”代理人职务宣布暂停陈水扁职权,均不表同意。

  亲民党表示,这些主张都不合“宪政体制”与法理,只有依法辞去陈水扁的“总统”职位或是被“罢免”而离开“总统”职务,才能让阿扁脱离“总统”的法律保护伞,完全接受司法调查。

  亲民党也表示,如果阿扁下台,亲民党赞成吕秀莲依法代理“总统”职务,但吕秀莲必须承诺不搞“台独制宪”,尊重“立院”多数,谨守看守“政府”之本份。

  亲民党提到,“立院”党团在“立法院”新会期中,将与各政党协商,提出“弹劾案”,同时不排除也一并提出“罢免”与“倒阁案”,以体制内手段配合体制外压力,内外夹击达成倒扁的目标。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