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今年发生24宗登革热病例均为外地传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9: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关注广东省自上月开始明显增加登革热个案,香港至今有二十四宗外地传入个案。港府本星期稍后将有跨部门会议商讨防蚊措施。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首席医生张竹君说,广州爆发登革热高峰期为八至十月,内地至今个案主要发生在八月及集中在广东省,比往年明显增加。内地非常重视防蚊与灭蚊工作,
亦提高了前线人员的警觉性,并强调两地通报机制有效。但由于两地交往频繁,港人患病风险仍高。

  香港至今有二十四宗登革热个案,全部由外地输入,情况与过去两年相同,个案主要来自东南亚各地。张竹君透露,本星期稍后将有跨部门会议商讨防蚊措施,特区政府将在口岸加强宣传和教育工作,同时食环署亦会在各口岸加强监控蚊子,以及去信跨境运输公司提醒加强灭蚊工作。

  香港卫生署已知会前线医护人员加强监察并报告可疑个案,并呼吁到爆发登革热地区旅行的港人要做足防蚊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