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气象台:今有大风早晚温度低 高温不可能回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1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省气象台昨天发布大风警报,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全省会出现5—6级大风,阵风7级,局部地区还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同时气温也会有明显下降,最近几天的最高气温都在28℃左右,最低气温更是降到20℃左右,人体感觉比较凉爽。

  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今天南京地区多云转阵雨,苏南地区阵雨,苏北地区阵雨转多云。今天南京最高气温为28℃,最低气温为20℃;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为26—28℃,最低气
温为20—22℃;苏北地区最高气温为22—24℃,最低气温为15—19℃。明天,全省阴转多云,最高气温为27—28℃,最低气温为20℃左右。9月7日,全省多云,最高气温为28—29℃,最低气温为20—21℃。

  今年热天长了半个月

  大风将给我省带来凉爽的天气,持续多日的闷热将烟消云散。根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年盛夏时期南京并没有出现很明显的高温,极端最高也不足38℃,但是今年8月份却出现了五年不遇的“秋老虎”,人们感觉热得很难受。专家说,这是因为今年副热带高压势力异常强大,位置也比较偏西,所以高温退去的时间比往年要长了半个月左右。

  高温不可能再回头

  气象专家说,从昨天起,持续控制我省的副热带高压已经开始撤退,北方冷空气这才找到了突破口,所以我省各地的气温迅速下降,大风也同时出现。其实苏北部分地区的天气从昨天下午已经“变脸”,气温下降到22-23℃,走在户外已经可以感觉到秋天的气息。不光是我省,就连前段时间也是39℃高温的上海、杭州,最高气温也已经跌到28-29℃。再过几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从时节上讲已经步入秋天,加上副高已经开始撤退,所以今后再出现高温的可能性已经是微乎其微了。

  未来几天天气持续凉爽,是不是就意味着进入秋天呢?气象专家说,根据气象学上规定,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22℃才算是秋天的开始,现在看这种标准还没有达到。但是秋天也不会离我们太远,目前我省的日平均气温还在25℃左右,所以要等到9月中旬,大概在“白露”、“秋分”两节气之间,秋天才会真正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