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捐百万建小学的滦南企业家再兴义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2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金花)滦南县柏各庄镇丁庄户佩绪完全小学是企业家丁立国投资100万兴建的。今年,丁立国又投资8万元,用于学校的环境美化。如今,这所曾经只能承担一二年级教学任务、仅有30多名学生的小学分校,已经变成了微机室、多媒体室、光盘播放室一应俱全的现代化小学。

  8月2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滦南县柏各庄镇丁庄户村的丁庄户佩绪完全小学内看到,
教学楼墙壁刚刚被粉刷一新,学校的教职员工正在校园里摆放鲜花,以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据介绍,2003年,祖籍滦南县柏各庄镇丁庄户村的企业家、邢台德龙钢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立国回乡探亲时,发现家乡教育滞后、设施陈旧,学生们挤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盖的瓦房里学习。当时丁立国心里感到非常沉重,再加上爷爷丁佩绪当年一直希望为家乡做些事情,于是丁立国当即决定投资100万元重建丁庄户小学,完成爷爷的遗愿。2004年9月,新教学楼建成后,经教育部门批准,丁庄户小学跃升为包括一至六年级在内的完全小学,并以丁立国爷爷的名字命名为丁庄户佩绪完全小学。

  丁庄户佩绪完全小学的学生丁雅靖对记者说,“在这样的教室里学习我高兴,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将来长大了也像丁伯伯那样为家乡做贡献。”

  校长丁成彬也高兴地说,“丁庄户佩绪完全小学成立以来,有了良好的环境,有了过硬的设施,再加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教学质量已经有了明显提高。学校成立当年我们4年级的考核就位居全镇第一,其他各年级的成绩也很好。往后,我们还要更加努力地工作,决不辜负丁立国先生对我们的帮助和期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