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士兵“刺扁”言论未够成犯罪 被免于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今年6月间因为在网络上发表“刺杀陈水扁”言论,遭到收押的台陆军仪仗队士兵屈肇康,在台“军法”单位侦办后,被认定言论并没有构成所谓“煽惑军人暴动”罪,因此给予不起诉处分,并且被立刻释放。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屈肇康今年6月间被发现在岛内某网站“交友区”发表言论,表示每次执勤看到陈水扁的时候,很想用手中的礼枪,“朝其脑门子插下去”,此事被媒
体披露后,台陆军立即约谈屈肇康,初步认为屈肇康只是通过网络“抒发心情”,还不至于到“散布言论”的地步,因此初步决定给予心理辅导,并且调离仪仗队。

  据称,在7月初的军事会谈中,陈水扁向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李杰抱怨此事,全案急转直下,屈肇康被依最低本刑7年的所谓“煽惑军人暴动”罪嫌,而不是“法定”本刑较低的“煽惑他人犯罪”罪嫌移送台“军法”单位侦办,并且遭到收押,在岛内各界引发极大的争议。

  不过,该案已经在8月初被台湾北部的台军“军事法院检察署”核定不起诉处分,并在核定当天释放。但屈肇康的案子还有待台湾司法部门调查,台军方要求屈肇康暂时保持低调,待调查告一段落之后,再返回部队服完剩余役期。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