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假警察赢得少女芳心 骗取现金2万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5日电(记者牛爱民、周玥)一位在网上冒充警察的王姓男子近日被北京公安机关抓获,他在短短3个月内就以出差办案为由17次骗取网络恋人23800余元。

  记者了解到,河北省张家口市无业青年王某在网聊中冒充铁路公安处民警,结识了在北京工作的女孩阿丽。王某大量阅读铁路警察的新闻报道,每次聊天时总是将铁路警察最近发生的事情与自己联系在一起。今年全国禁毒宣传月期间,王某更是谎称自己作卧底抓捕
毒枭,被评为禁毒英雄,并多次立功受奖。涉世不深的阿丽对王某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便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情。

  王某见骗取阿丽钱财的时机已经成熟,就约她到北京见面。王某谎称自己刚出差回来钱都用光了,向她借2000元钱,等发了工资再还她。阿丽只留了回家的路费,将剩下的现金全部给了王某。

  第一次骗钱轻易成功,贪婪的王某在随后的日子里以出差办案困难多、花销大为由不断让阿丽往自己的银行卡里汇钱。阿丽虽然每月工资仅1000多元,但她宁可省吃俭用,向同事和亲戚借钱也要如期汇给他。从5月17日到8月15日,王某先后17次骗取阿丽现金共23800余元后,就再也没有音信了。阿丽这时才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即向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报了案。

  9月1日,王某在河北省张家口市的老家被公安机关抓获。

  在审讯中,王某供认自己由于在家没有工作,整天沉迷于虚幻的网络,又没有生活来源,妻子和他离了婚。今年初,王某又结识了一个女孩准备结婚,可是苦于没有钱举办婚礼,就精心策划、自导自演了一出冒充警察多次骗取阿丽钱财的犯罪行为。日前,王某已被通州警方刑事拘留。(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