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干部下乡不满接待续:广西区委书记批示严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12 国际在线

  中新网南宁九月五日电(记者 陆畅) 广西合浦县一位在灾区民众面前“摆谱”耍威的干部黄某,丢了“乌纱帽”并由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书记刘奇葆就此指出,对那些面对人民疾苦无动于衷的干部,对那些在灾区群众面前“摆谱”的干部,应当严肃处理。

  日前,广西合浦县委对前段时间在灾区群众面前“摆谱”造成负面影响的干部黄某
作出严肃处理,免去其合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职务,由该县纪委监察部门介入调查并提出纪律处分意见。

  今年以来,合浦县因受几次台风的影响,灾情较为严重。该县妇联向广西自治区有关部门争取到了一定数额的慰问金,用于慰问几个受灾乡镇的困难妇女及单亲儿童。慰问活动计划分别由有关领导带队进行,8月18日县政府领导委托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某作为代表,参加县妇联组织的慰问活动。在慰问的过程中,由于黄某对当地接待不满意,擅离职守,影响了慰问活动的正常进行,其在现场的言行在当地干部群众中造成了极为不良的影响。

  中共广西自治区委书记刘奇葆对此事高度重视。事情发生后,他责成广西自治区党委督查室派出干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随后,在督查情况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对那些面对人民疾苦无动于衷的干部,对那些在灾区群众面前“摆谱”的干部,应当严肃处理。他强调指出,我们所有的干部都是为人民群众设置的,都要无条件地为群众服务。做不到这一点就做不到执政为民,就不是合格的干部。我们的干部要面向群众转变作风,真正做到清简务本,行必责实,处处为民。

  合浦县委对此事高度重视,在免去黄某合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职务,由县纪委监察部门介入调查并提出纪律处分意见的同时,决定以黄某工作中的不当行为产生的严重后果为教训,在全县领导干部中开展一次思想教育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