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七位诺奖大师聚京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6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上午专电 (实习生沈锡禄)今天8:30,“2006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在京开幕,7位诺奖大师相聚在人民大会堂,共同揭示生命科学的奥秘。

  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准时开始。受邀的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李政道、罗伯特·胡伯尔、哈特穆特·米歇尔、费里德·穆拉德、路易斯J·伊格纳罗、罗伯特A·蒙代尔、阿龙·西查诺瓦,和美国科学院院士厄尼斯特·巴特勒、王晓东等世界知名科学家将分别发表演讲,
包括“科学发现,制度压力及社会发展”、“通往医疗发现的现代之路——挑战之旅”等题目。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次活动将研讨创新与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生命科学学科发展和生物医药产业等内容,促进我国和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合作,促进广大人民群众对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产业的了解和理解。

  另外,此次论坛还将邀请中国生物医学领域的科学家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同台演讲。他们将分别就禽流感、突发性传染病、人类基因与人类健康和转基因技术的应用等课题与诺贝尔奖获得者们进行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