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24 中国环境报

  龙岩环保干部承诺拒绝贿赂

  ◆熊华生

  本报讯通过前一阶段的学习教育,福建省龙岩市环保局干部职工提高了对商业贿赂危害性的认识,踊跃在承诺书上签字,表示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作行为,确保公平公正执法
。据悉,为治理商业贿赂,市环保局特地制作了一份《拒绝商业贿赂承诺书》,内容主要有:在项目审批验收、许可证发放、污染治理资金安排、排污费征收、办公用品招标采购等公务活动中,一定要严格按照有关制度和纪律办事,决不从中收受咨询费、评审费、劳务费、赞助费、科研费及回扣等,也不收受企业赠与的财物或在企业报销各种费用,拒绝接受各种形式的免费旅游和考察活动。

  郑州上街区集中整治医疗废物

  ◆王洪毅申瑞峰

  本报讯为进一步深化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工作,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环保局、卫生局近期开展城区小规模医疗机构废物集中整治月活动。此次活动范围为上街区所辖建成区内的一级医院及小规模医疗卫生机构,包括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院(所)门诊部、诊所、医务室(卫生所)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活动内容主要涉及医疗废物暂存场所规范、管理制度上墙、警示标志规范以及合同、联单、记录齐备等情况的检查和整治。

  庐江1镇1村两户获得殊荣

  ◆张爱东

  本报讯在首批公布的安徽省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示范工程名单中,庐江县1镇1村两户榜上有名。其中,汤池镇获得“2005年度安徽省环境优美镇”称号;冶父山镇冶山村被授予“2005年度安徽省生态村”称号;陶显忠等两户获得“安徽省生态示范户”称号。据了解,安徽省去年出台的百镇千村万户生态示范工程考核标准及管理办法规定,在3~5年内,全省将建设100个环境优美乡镇、1000个生态村和1万个生态示范户。各县(市、区)每年选择1~2个镇、3~5个村、20~30户作为试点进行建设。

  如东多部门联手检查蚕区安全

  ◆杨宗栋

  本报讯8月下旬,江苏省如东县环保、农林等部门加大对县内蚕区的安全检查力度,对农资供应点、重点企业环境行为实施专项巡查,以维护广大蚕农的利益。工作人员深入到乡间田头,走访了部分农资供应点和废气排放量较大的企业,要求位于蚕区有废气污染的企业减少废气排放量;各农资供应点避免出售影响蚕作安全的农药品种,提醒农户在靠桑园地块减少农药喷洒量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