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罐车翻倒汽油泄漏 梅州紧急设坝拦截油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24 中国环境报

  徐建全

  本报讯8月30日,一辆运载汽油的油罐车在行经广东省梅州市梅县松口镇松南大黄村路段时翻倒,造成部分汽油泄漏。梅州市、梅县的环保、公安等部门迅速赶赴事发现场,积极应对、科学处置,从而防止了泄漏汽油污染事故。

  据悉,8月30日凌晨5时多,一辆满载15吨汽油的油罐车途经松口镇大黄村路段时,油罐车侧翻倒地,部分汽油从油罐中泄漏出来。接报后,梅州市、梅县环保局等部门领导迅速反应,立即启动了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程序,带领环境监督、监察、监测人员赶赴事发现场,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汽油污染。

  在当地政府的积极配合下,环保部门组织人员在流向梅江河的1000多米长的小溪内设置了9处拦截坝,堵截小溪内的油污,并及时进行清理。并在油罐车侧翻处,堆放沙袋拦截。同时,用木屑吸收现场残留的油污。通过这些措施,泄漏汽油没有流入梅江河,没有对下游江河水质造成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