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气凉快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35 新闻晚报
□综合新华社、钱江晚报、信息时报报道

  浙江 冷空气驱走秋老虎

  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还有32.9℃,由于相对湿度达到80%-90%,给人的感觉还有点闷。昨夜开始,今年入秋以来的第一股较强冷空气自北南下,给杭城带来一场分布极为不均的雷阵雨。

  一场秋雨一阵凉。

  今天杭城最高气温为28℃,最低气温25℃。气象部门说,8日夜里起,北方还有一股冷空气将伺机南下,本周较为凉爽。今后30℃以上高温天将少见。

  气象专家说,今年夏季总的来说还是比较热,高温天气时起时落。杭城从6月起高温天气总共达到39天,明显多于常年平均的21.4天(1970年-2000年30年的平均值)。这种阶段性的高温天气一直持续到了9月初。

  辽宁 气温还要明显下降

  今明两天沈阳都是大晴天,8日-9日全省又要下雨降温。

  昨日,沈阳早晨最低气温为10.9℃,下午2时气温为21℃,上午和下午的阳光也不是很足,只有中午的时候才“阳光明媚”了一把。

  大街上的人们都穿起了长衣、长裤,有的甚至把衬衣、衬裤都给穿上了,昨日可以说是今年入秋以来让人们感觉最为寒冷的一天。沈阳今日的天气与昨日相差不多,依旧很凉爽,但是个大晴天,气温略有回升,北风转西南风2~3级,气温24℃~11℃。早中晚气温变化快,温差也大,市民注意带件外衣出门,秋天的小皮鞋、运动鞋也该换上了。明日,沈阳仍是大晴天,气温26℃~12℃,西南风2~3级。预计7日,辽宁省将晴转多云,其中抚顺、朝阳地区有时阴有阵雨。8日-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各地气温明显下降。

  四川 下雨了!“退烧”了

  记者昨日从四川省气象局获悉,9月3日到4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四川大部地区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雨,遂宁、南充、巴中、资阳、绵阳、广元、内江、乐山8地的部分地方降了大到暴雨。“这场雨对于持续高温、旱情严重的地方来说虽然晚了一点,但是对于降温和缓解旱情非常重要”。气象专家称,降雨将于今明两日结束,四川盆地就此告别高温天气。

  深圳 本周将会一直有雨

  昨天上午,一场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的暴雨令鹏城清凉许多。银湖片区的降雨量达130.8毫米。深圳市气象台在昨天上午10时零9分至13时10分加挂雷电预警信号。

  据了解,昨天降水呈带状分布,主要集中在市区中部,全市有6个自动站记录到暴雨量级的降水(即降雨量大于50毫米)。

  昨天最高气温30.5℃,相对湿度达66%~92%。

  深圳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间阴,仍会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可能出现大雨。

  今天相对湿度70%到90%,气温在26℃~31℃之间。风力2-3级,空气质量为良。

  预计明天受低压槽影响,全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本周后期,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市有阵雨,气温略有下降;下周初受弱高压脊控制,以多云天气为主。

  安徽 近期多有降水降温

  记者9月4日从安徽省气象台了解到,5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并伴有明显降温,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7日至9日受北方南下的冷空气影响,全省还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9月上旬降水总量淮北正常偏少,淮河以南仍然偏少,旬平均气温全省正常偏低。

  8月以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晴热高温少雨天气,特别是沿江江南,全月累计高温日数超过10天。淮北东部、沿淮西部及沿江江南降水显著偏少5成以上,皖南南部异常偏少8成以上。长期降水不足致使江南和沿江西部少雨,尤其是江南南部显著偏少5成以上,该地区旱情持续发展。气象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全省旱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