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涛涛遭遇沙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36 新闻晚报
□撰文冯婷

  一个天南,一个地北;一个把玩文字,一个游戏数字;一个活泼灵气似黄蓉,一个憨厚忠诚如郭靖。她叫沙沙,他叫涛涛。

  月老的安排总是超乎凡夫俗子的想象,他们在朋友看来是两个世界的人,两年的“穷追猛打”,沙沙终于被涛涛的“洪水”淹没———9月2日,他们走在了一起,未来的生活里,拥有了同一片美丽天空。

  今天我就娶了你

  我结婚了!涛涛终于取得了战役的全面胜利,成功把娇妻沙沙抱回了家。这老婆得来不容易啊!

  9月3日,MSN立刻换名:“9月2日公历结婚”,公告一贴出,熟的,不熟的,记得名儿的,不记得名儿的,MSN网友纷纷“网贺”。

  当然,这帮哥们也是思绪万千:“兄弟终于有人照顾了”,这是善良的念头;“嘿,这家伙有得受了”,这属于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涛兄都有老婆了,俺却还是光棍协会会员”,这属于顾影自怜。不管兄弟们咋想,反正涛涛的心里已经快乐得像老鼠,拿着“喜”字贴满了手机、电脑,就连办公室的水杯也没逃掉。

  沙沙的嫁前恐惧症

  嫁了,嫁了!可是她哭了。“明天开始我们就不能干涉他们了。”沙妈妈颇有“覆水难收”的酸劲儿。5月8日,拿结婚证的前一天,沙沙在娘家,本来还若无其事的样儿,听到老妈的酸话,撒娇的本能和嫁前的惶恐交织在一起一触而发,“你还没跪着向我求婚呢。”老婆一把眼泪一把鼻涕,涛涛发了慌。下跪、求婚、哄老婆,虽然哄住了丈母娘和小姨子,却把四岁的小外甥女彻底得罪了,直到现在小外甥女还怒目相视,一本正经地说:“男孩子不能欺负女孩子”。

  药丸也有我的一半

  哄妻成功,顺利领证,5月9日,涛涛MSN换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这话不是盖的。

  让沙沙最感动的,就是“药丸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去年冬天,沙沙胃病发作了,吃什么吐什么,只能每隔半小时吃一两勺粥。冬天里,涛涛只能衣不解带,半小时爬起来为沙沙暖粥,为了哄沙沙喝下苦涩的中药,涛涛只能喝一口喂一口,还好,即使药苦,心里有的是甜。

  关于奴隶和将军

  忘了具体啥时候,一部讲述婆媳关系的网络小说《双面胶》在网上大热。不少看过该小说的同事们都感慨良多,纷纷善意推荐给沙沙。这可把沙沙给吓坏了,军心动摇。为了哄住娇妻,可忙坏了涛涛。好话说了一箩筐,还是无济于事。沙沙和涛涛的001号文件和002号家庭文件随即出台。

  001号文件,关于奴隶与将军的身份确认。文件明确规定,“将军”沙沙永远是“将军”,程涛“奴隶”永远是“奴隶”,“奴隶”永远要服从“将军”的领导;“将军”也保证永远好好领导“奴隶”,从此各占其位,各司其职。女人就是好骗,就这么寥寥几字,也让沙沙心里甜蜜无比。其实,这有什么了不起?被老婆欺负也是一种幸福啊。

  随后,002号文件相应出台,是关于001号文件的细则。《双面胶》的社会意义就在于给老婆们严重警示,“永远要对老婆好,永远不准凶老婆,不准偏袒婆媳任何一方。”

  婚姻是真实的相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