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尚未发现“涉红”问题腐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37 新闻晚报
□记者许沁

  晚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围剿”桂林伏波调味品厂出品的两批次“龙隐”牌剁椒油腐乳和麻辣腐乳,这两个批次的腐乳含有工业合成染色剂———“苏丹红一号”。今天上午,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截至目前,本市尚未发现广西“龙隐”牌“涉红”问题腐乳。食监部门表示,本市将继续加强对辣椒酱和腐乳类产品的抽检。市民如发现上述产品,及时向监管部门举报。

  据了解,8月中旬,湖北省工商局曾发出消费安全信息通报,称武汉市场发现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龙隐”牌剁椒油腐乳和麻辣腐乳。

  经检测,桂林市伏波调味品厂生产的“龙隐”剁椒油腐乳(标注生产日期2006年4月21日)和麻辣腐乳(标注生产日期2006年7月20日)违规使用了“苏丹红一号”非食品原料。随后,广西工商局迅速发出通知,凡发现上述产品立即封存。

  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透露,对于湖北和广西两地发现的含“苏丹红一号”的“龙隐”牌相关产品,本市在日常抽检中未发现。今年以来,本市重点加强对辣椒油、腐乳等产品进行定期抽检,未发现“涉红”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