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谈:把握创新这根生命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01 今晚报

  昨天《今晚报》头版头条报道,天津工业依靠自主创新走在全国前列,上半年利润增幅等多项指标全国居首。我们有石油套管、夏利轿车、锂离子电池,以及“天津制造”的丰田汽车、OTIS电梯等世界名牌产品……这些响当当的“大手笔”,相信几乎所有天津人都会如数家珍般道来。

  然而,或许有细心读者会想起,《今晚报》前些日子也曾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发了一
系列本市企业自主创新的报道。其中许多创新项目,像太阳能路灯、橙子涂料、废轮胎循环利用等都不是什么“大手笔”。但是这些项目,不仅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更有着显著的经济效益。

  世界发展潮流无可辩驳地证明:无论大型企业还是众多中小型企业,创新都是企业的生命所在。所以,张立昌同志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必须把科技创新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把握住这根生命线,就是要时刻把握住创新精髓、实践创新精神;把握住这根生命线,才会有突破、有发展、有前途。天津近十几年来,正是因为始终对创新孜孜以求,才结出众多创新成果。

  创新成果有大小,创新精神无大小。创新带来生机,创新闯出前途。十几年的发展实践让日益旺盛的创新精神融入了这座城市的血脉。有创新之笔在手,大小题目都能挥洒自如,做出篇篇精彩文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