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出台公务员员工手册 上班前禁吃带异味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24 国际在线

  核心提示:为规范公务员的服务质量,成都市诞生第一本公务员专用的“员工手册”,对男女员工着装等都分别作了详尽规定,要求上班前严禁吃带异味的食品。

  成都诞生首本公务员“员工手册”

  公务员也将按照“手册”的规章规范服务———成都市诞生第一本公务员专用的“
员工手册”,昨日,成都市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一本《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手册》发到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手中。

  该手册第四章“行为规范”中,对男女员工着装等都分别作了详尽规定:男员工仪表仪容包括“着制服时,衣、裤口袋内不可装多余的东西,以保证制服外形美观”、“按国际惯例,衬衣里面不可着棉毛衫、毛背心、毛衣,因寒冷需穿时,最多加一件‘v’字领的羊毛衫”,以及“皮带颜色与皮鞋颜色一致,以黑色为标准”等,甚至细微到要求上班前严禁吃带异味的食品。同男士一样,女性工作人员的要求也细到了鞋袜以及衣服的颜色等。另外,“不知道,不清楚”、“叫啥子,等一下”等服务禁语在《手册》中被严格禁止。

  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手册的出台是为了规范公务员的服务质量,“让市民在政府服务中心也有在星级酒店享受星级服务的感觉。”(华西都市报 记者 蔡宇 实习生 朱永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