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滇池蓝藻将有克星新技术将在滇池外海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30 云网

  

滇池蓝藻将有克星新技术将在滇池外海试用

  铺满蓝藻的水面 资料图片

  据昨日在昆明召开的滇池水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讨会透露,一项新通过国家技术安全检测的蓝藻破壁技术,有望成为滇池蓝藻的克星。

  据了解,这项新通过检测的蓝藻破壁技术采用安全食品制剂配成,曾运用于无锡太湖、南京玄武湖蓝藻应急处理。据权威评价,这项技术不含任何毒性物质,不污染水体,除藻效果显著,与国内外同类技术相比,应急杀藻收效快、成本低。该技术经中国卫生检疫及环境检测部门多年反复检测,安全系数达到国家有关标准。

  在今年此次滇池外海示范工程方案中,昆明市将运用此项来自上海三爱环境水务公司的技术,在外海一片20亩左右蓝藻爆发高浓度水域建立示范基地。目前,示范基地正在建设中。今年5月,昆明市滇管局主持召开了“昆明滇池水华治理示范工程”专家评审会。专家们肯定了使用此技术治理滇池蓝藻的可能性,并一致建议:开放及封闭水体同时进行。

  示范基地启动在即,昨日,上海三爱公司再次举行技术交流研讨会,与我省环保专家就新技术生物制剂的化学特性及安全、成本等问题进行学术和技术探讨。

  记者 连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