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将积极参与全球反洗钱工作 加强国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濛):中国央行――中国人民银行反洗钱局官员5日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将继续在反洗钱领域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全球反洗钱工作。

  中国央行反洗钱局副局长王燕之先生表示,目前,中国《反洗钱法》已进入审批程序,如顺利获得通过,反洗钱国际组织――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将启动对中国反洗钱工作的评估程序,并有望于明年年中对是否接纳中国成为正式成员进行表决。

  王燕之还说,今后,中国还将开展双边反洗钱合作,抑制贩毒、走私、腐败等犯罪活动产生的非法资金外流。

  中国在反洗钱与反恐融资(切断恐怖主义融资渠道)领域的国际合作工作近年来取得了显著进展,去年,中国成为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观察员;同时中国还积极参与上海合作组织反洗钱与反恐融资活动,并同美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家开展了双边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