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长治20余人持械斗殴造成3人死亡两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3:49 国际在线

  昨日晚9时许,长治市淮海影剧院门前发生一起特大聚众斗殴案件,20余名男女青年持械互殴,造成3人死亡两人重伤。长治市警方火速行动,仅用4小时就破获此案,1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这起凶案是因两名同班的女大学生网聊时发生争执引起的。据长治市城区警方透露,今年8月1日,长治市某学校口腔专业大专班的女学生王某、陈某在班级群聊时,因琐事发
生口角,陈被王骂哭。当天与男友李某视频聊天时,陈将此事告知李某。为给女友出气,李某叫来6名帮手,约出王某对其进行辱骂,并将与王某同行的张某、侯某打了一顿。8月中旬,王某的男朋友曹某从河北回来,决定为女友“报仇”。昨日,学校开学后,曹某打电话联系李某,双方商定通过拳脚解决此事,当晚9时20分,两人分别约来数名助拳的朋友来到淮海影剧院门前。两伙年轻人见面后二话不说拔刀相见,混战中李某与朋友史某、韩某被捅翻在地,经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人身受重伤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血案发生后,曹某等人慌忙逃走。

  9时52分,南郊派出所接到报警立即赶到案发地点控制事态。稍后,长治市公安局数位领导率队急赴现场展开工作。经过大量调查走访,警方迅速锁定嫌疑人,一边向各县区发出协查通报,在各治安卡口进行围追堵截,严防嫌疑人外逃,一边组织城区11个派出所的全部警力,连夜对市内网吧、桑拿、宾馆等公共复杂场所集中清查,同时对嫌疑人的亲属住所进行搜查、布控,并展开政策攻心。次日凌晨2时许,11名嫌疑人落网。

  据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李大栋介绍,此案涉案人员平均年龄尚不足19岁,且大多无业,他们行事不计后果,法制观念淡薄得令人吃惊。目前,公安机关正组织警力,对尚未归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山西晚报 记者张文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