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6个民族的青年代表壶口共植纪念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记者 赵威)5日上午,来自全国56个民族、31个省、区、市的青少年代表在黄河壶口岸边共同为“保护母亲河工程壶口纪念林”种植纪念树,用实际行动表达对母亲河的拳拳赤子之心。

  保护母亲河工程壶口纪念林位于陕西省宜川县黄河壶口西岸,规划面积200亩,规划种树39807株。园林建设采用针阔混交、乔灌结合的造林方式,布出“保护母亲河”五个大
字和“中国宜川”四个小字,目的是唤起人们对母亲河的关注,展示宜川人民保护黄河的决心。

  据悉,该纪念林将根据自然地形和道路建设划分为七个区域:“保”字区,是共青团、青少年纪念林,寓意全国青少年要增强生态保护意识,把保护母亲河生态活动变为自觉行动;“护”字区,是各级领导纪念林,寓意各级领导对保护母亲河行动的关心和支持;“母”字区,是民族纪念林,寓意全国各族人民要为保护母亲河生态环境,建设美丽的家园——母亲中国而努力;“亲”字区,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纪念林,寓意发挥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辐射带动作用,教育中华儿女不忘黄河母亲情;“河”字区,是海外华人、华侨纪念林,寓意炎黄子孙团结和睦,共建祖国壮丽山河。自然林区,是宜川县义务植树林,寓意展望黄河壶口景区生态恢复的自然面貌;休憩林区,是游客纪念林,亲人、情侣在游览雄浑、壮阔的黄河壶口瀑布后可以植树留念,为保护母亲河—黄河尽一份力。

  另据了解,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7年多来,在母亲河流域建设了2026个示范工程,面积达420万亩。这些工程正在发挥着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