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佐丹奴儿童T恤在港停止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57 新民晚报

  

佐丹奴儿童T恤在港停止销售

  本报讯广州消息:佐丹奴公司生产的一款迪士尼小飞象童装T恤被指在香港被查出化合物含量严重超标,可致儿童晕眩昏迷,目前已经停止销售。但从广州佐丹奴的多个专卖店了解,商家均表示不知道此事。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通用公证行化验显示,由华特迪士尼授权予佐丹奴生产的迪士尼小飞象童装烫画T恤的增塑剂中磷苯二甲酸盐浓度达1.4%,超标14倍。专家表示,超标的磷苯二甲酸盐可能会透过汗水及皮肤接触,进入儿童身体,引致咳嗽、喉痛、晕眩或昏昏欲睡,如体内受到大量的磷苯二甲酸盐刺激,更可能会出现昏迷。

  专家称,在烫画中加入增塑剂,可以令烫画变得柔软及少裂纹,但近年欧盟与美国已经严格规限磷苯二甲酸盐浓度。外国有研究证实部分磷苯二甲酸盐化合物会对人类及生态产生坏影响,例如鱼类吸食此类化合物后,生育能力会减低及令性别产生变化。由于磷苯二甲酸盐无浓烈气味刺激,不易被察觉。

  据报道,目前佐丹奴公司香港方面已经停止销售这款不合格童装,并将有关衣物样本送往化验,待有结果后进一步再跟进,并表示这一批衣服都是大陆生产的。

  广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表示,由于香港方面目前并未披露问题童装的具体批次,而商品的抽检结果根据规定都是只对既定批次负责的,因此在情况没有明朗之前不会要求佐丹奴下架迪士尼童装,但会密切关注此事。(汤新颖)

  内地商场暂未得到下架通知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