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与乌拉圭参议长会谈 中乌签经贸合作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蒙得维的亚九月四日电 (记者 王永志)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当地时间四日下午在国会大厦与乌拉圭副总统兼国会主席、参议长诺沃亚举行会谈,达成重要共识。并共同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乌拉圭东岸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关于公共安全高科技项目的谅解备忘录》等十个经贸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双方高度评价两国经贸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

  吴邦国在会谈时指出,中乌虽然国情不同,但两国议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都发挥重要作用,发展国家关系离不开议会的支持与参与。议员代表人民,议会反映民意。议会交往对增进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推动政党之间的友好往来、促进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吴邦国说,他这次访乌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加强两国议会交往。中国全国人大愿与乌拉圭参议院保持领导层经常接触,及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交换意见,促进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办事机构和议员之间的友好往来,开展治国理政经验等交流,推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

  诺沃亚完全赞同吴邦国关于议会交往的重要性的论述。他表示,乌议会愿加强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交往,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推动经贸合作,促进乌中关系全面发展。

  在谈到国际关系问题时,双方都主张国际关系民主化、世界多极化,尊重世界文明的多样性,反对各种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并认为,国际社会应更多地倾听发展中国家的呼声,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推动世界经济朝着均衡、稳定、普惠、共赢的方向发展。(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