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亭成了大排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5: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通讯员李祥禄)本是保社区一方平安的保安亭,在一年多前悄然变身成了各式各样的小吃店,这个夏天,马连道中里2号楼西侧的保安亭还支出桌椅,开起了大排档,不到凌晨三四点钟不收摊,让2号楼的居民饱受“保安亭”之苦。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马连道中里,正是饭点儿,改行做起吃饭生意的保安亭,也是一派红火的景象。

  记者看:保安亭成了厨房

  昨天傍晚6时许,记者来到马连道中里,小区北门只剩下光秃秃的门框。守着门东侧有一个粉红色的小房子,这就是原来的保安亭,3米见方,离马连道中里2号楼也只有三四米的距离,是用水泥建造的,冲着大门的窗户上方挂着一块招牌,“重庆正宗卤餐肉凉菜店”几个大字很是醒目。屋里摆着各种食品饮料,架着大锅,正在煮着吃食。屋子南侧的便道上摆放着五六张及膝高的小桌子,两三个食客已经坐在桌子边上吃东西了。

  顺着小区内的道路向南走,百十米就到了小区南侧,又看见一个和门口一样的粉红色小房子,不过这家门前竖着的是“香河肉饼专卖店”的招牌,两个工人在屋子里烙着肉饼,门口还有人等着买饼。从肉饼店向西,记者来到马连道中里一区11号楼底下,正对着北京小学分校,这里的粉色小屋子已经变成了糕点铺,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早晨还会卖煎饼。

  居民说:大排档开在窗根

  “一开始这是保安亭,里面设有一张床,还有个保安站岗,一年多以前,我们就发现保安亭里没保安了,取而代之的是售卖食品的小店铺”,一位姓李的居民告诉记者:“后来我们一了解,保安亭是让物业给租出去了!”另一位居民看到记者在了解保安亭的情况,说:“现在,北门口这个保安亭开起了大排档,占道经营,弄得周围环境很脏乱,还扰民。”记者敲开马连道中里2号楼一户居民的门,从居民窗户往外看,只见支起的桌椅就在窗根下,水平距离也就两三米远。这位居民告诉记者,入夏以来大排档从晚7点就出摊,有时候持续到早晨六七点钟,早也得三四点钟收摊,食客的交谈声,啤酒瓶的撞击声,就跟饭馆开在家里似的,根本没法休息。

  相关说法:保安亭不保安就要拆除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管理马连道中里小区的红义物业公司,王经理说他9月1日刚刚上任,经过他的查实,保安亭出租是个别管理人员钻空子。针对居民的反映,物业部门将尽快就小区里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王经理明确表示,如果保安亭不能起到保护居民安全的作用,要协调有关部门协助予以拆除,不会让保安亭成为扰民的大排档。

  X13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