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雨漓江百里情 黄格胜旧作新作今日亮相区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6:31 广西新闻网

  

烟雨漓江百里情黄格胜旧作新作今日亮相区博(图)

  开展仪式现场。黄慧敏摄

  

烟雨漓江百里情黄格胜旧作新作今日亮相区博(图)

  老师把课堂搬到了画展上。黄慧敏摄

  

烟雨漓江百里情黄格胜旧作新作今日亮相区博(图)

  老书画爱好者认真品评画作。黄慧敏摄

  

烟雨漓江百里情黄格胜旧作新作今日亮相区博(图)

  《漓江百景图》之《明月挂东山》。

  

烟雨漓江百里情黄格胜旧作新作今日亮相区博(图)

  《漓江百里图》局部。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5日讯(记者苏熹 黄慧敏)今天上午,“黄格胜与漓江--《漓江百景图》、《漓江百里图》作品展”在广西博物馆隆重开展。

  据了解,《漓江百里图》是黄格胜20年前完成的作品,全长200米,是当代全景式描绘漓江山水的精美之作,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美术评论家认为,《漓江百里图》是第一幅真正把漓江、广西的自然地域环境、民族文化特色当作研究对象的美术作品,是“漓江画派”真正的开山之作。该大型画册先后出版了5个版本,曾作为礼品赠送给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等外国政要。《漓江百景图》则是《漓江百里图》的姊妹篇,它是以单幅册页的形式来表现桂林山水景点、古园林、山寨、古民居等,全系列有100余幅。

  黄格胜现为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广西区委会主委、广西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漓江画派促进会会长,国家级优秀专家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二十余次,出版有《漓江百里图》等个人画册、专著20余本。

  据悉,黄格胜的漓江作品展还计划在桂林、柳州举行。画展将持续到9日。

  相关链接:

  黄格胜——倾情《漓江百里图》

  下一页第[1][2][3][4][5][6]页

  编辑:黄皓作者:苏熹 黄慧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