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世贸总干事 对多哈谈判中止表示关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7:42 中国广播网
温家宝会见世贸总干事对多哈谈判中止表示关切

  9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记者 刘振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日本经济协会访华团及文莱外交和贸易大臣穆罕默德亲王。

  在会见拉米时,温家宝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认真履行入世承诺,并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积极调整自己的对外贸易政策。在短短的五年时间里,中国平均关税大幅降低,服务贸易领域的开放程度接近发达国家水平。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过渡期即将结束,
面对新的挑战,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对外开放,在开放中发展,在开放中与世界各国实现互利共赢。

  温家宝对多哈回合谈判中止表示关切,呼吁尽快恢复谈判。他指出,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对推动建立公平、公正、开放的多边贸易体制极其重要,是实现世界经济稳定发展的必要条件。发达国家应在削减农业补贴和关税等关键议题上率先作出实质性让步。中国愿意和各方一道努力,争取早日恢复多哈回合的谈判。

  拉米表示,中国完全履行了在加入世贸组织时做出的承诺,希望中国在恢复多哈回合谈判和推动谈判达成协议方面继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的作用。

  在会见以日本经团联会长御手洗富士夫为最高顾问、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千速晃为团长的2006年度日中经济协会访华团时,温家宝说,

中日关系对两国来说都非常重要,双方应从战略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来处理这一关系。我们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所确立的原则,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尽快消除政治障碍,使中日关系重新回到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

  温家宝对日本经济界积极致力于发展两国经贸关系表示赞赏。他欢迎日本企业家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并为中日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